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成果

  最近專題的進度暫時停滯了,資料庫的無預警中毒,導致資料庫方面完全停止進度,也讓我開始接觸地圖部份,MAP方面,在API的網頁上已經有十分充足的介紹了,可以邊看著網頁,然後實際去操作、應用!基本的就是標點,與建立地圖上的標點小圖示還有寫入想要讓人看 到的內容,內容可以包含圖片,或是連結!
  從寒假到現在,我學到了不少東西,這過程中我想最重要的是經驗!我體驗了六天的崔媽媽之旅,崔媽媽的工作人員那種付出的精神,與實際的專業知識,還有待人接物的態度無不令我印象深刻!還有參予過程中的團隊合作與討論,更是無比寶貴的經驗!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接觸這個領域,當初我們把資料庫劃作三個階段來做,第一個階段(區域)在助教的幫忙下很快完成了,之後的屋別,與租金選項都耗費了我們不少時間,因為屋別的資料就夠我們頭疼了,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正確的cotent與code,這兩個是製作下拉式選單的必備條件,而崔媽媽給的資料庫內容,並沒有提及這部份,我們自己利用程式中連結的崔媽媽資料庫時一個個去搜尋我們想要的資料選項,即使是這是他們的子資料庫也夠我們頭疼的了,因為他不像areacode
直接列出一個新的選項,當初我費盡心思找到他的時候,他是放在tradekind裡面,
之前老溫也有找過,可是他沒找到,曾經我也想放棄,但最後棄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成功了!
第三部份的租金就相對比較簡單了,在前面兩種下拉式的選單的學習中,已經摸清楚了參數定義的操作性,只需要簡單的語法便可完成,唯一的缺點是,我太急進了,只想到把他完成,而不是做到最好,做完沒多久給助教看過後就發現,不輸入就會有網頁錯誤的情形發生,也不能輸入0等等一些小瑕疵,我馬上就進行修正,可是卻發現,使用了msgbox的語法在網頁上就會出現錯誤,經過討論的結果可能是資料庫的系統較舊不支援! 之後嘗試著將資料庫與地圖做結合,雖然還沒辦法達到左右互相呼應,但也向成功跨出一大步,未來在得到完整的地圖API後,便要想辦法讓點選資料庫的資料時能呼應到地圖上的標點,這是一個大挑戰,但我相信我跟老溫可以跨過去的!

  真的很感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到崔媽媽去實習,讓我知道了為人付出的快樂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深深的了解到社會上有著這麼一群默默付出的人,讓我成長了許多,或許我們不具有那麼強的專業能力,去馬上完成崔媽媽想要的東西,但是不斷的付出與努力,也讓我得到更多,也知道了自己的缺點,並且吸收這個經驗,在之後的程式中也將更加謹慎務必把每個細節考慮周全!每當我們合力完成下一個部份,那種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我想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完成這個網頁,skype組也一起加油努力向目標邁進吧!

1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豐碩的ㄧ個學期,繼續加油!